现在已经是虎年大年初二的凌晨3点,就这样过了我期待已久的新年。。。年三十的12点多,三弟从rawang驾车到genting klang载我回去selayang,路上我跟他聊了许多,我的弟弟们都长大了,思想都成熟了。晚上的团圆饭,一如往常的三叔迟到,等到7点才开始吃饭,桌上依然是姜鸭、盐酒白切鸡、鱼、炒杂菜、炸春卷和tomyam,今年是第一年吃团圆饭不够椅子坐的,站着吃也有别一番风味,今年的菜都不是婆婆煮的,觉得少了家乡味,因为婆婆老了,不能太操劳,所以由婶婶煮。吃过了团圆饭,我们就坐在客厅谈天看戏,坐到12点半才回到rawang的家,冲凉后就立刻打电话给我的宝贝,情人节当然要聊一聊啦~~~大概2点多睡,年初一的10点就起床了,冲凉洗脸后就跟爸妈到“孖宝”吃早餐,之后就到kuala kubu的观音庙,接着去serendah的庙,再来就去金龙寺,拜完了就顺便到报恩塔拜拜凯敬的外公外婆。。。大热天气下,浑身粘粘的。。。离开了金龙寺就到干舅舅的家,2点半坐到6点半,有够长气。。。回到家还要快快冲凉,然后去selayang载二弟和三弟一起去kepong吃火锅。今年的新年我只见到我小弟2分钟,因为他参加舞狮队,已经两天没回家睡觉,那见到他的两分钟就是去找他,问他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吃晚餐,他还要舞狮,不要去。。。。。。看到他真的觉得有点心疼,晒到黑黑的,天气那么热,都不知道他有没有喝水。我们8点到火锅店,吃到10点,一边吃一边谈,吃完了还继续聊到11点才离开,我们的话题围绕在小弟,我们都担心他变坏,13岁,最容易受影响的年龄,希望他不要误用他的聪明,他的头脑和嘴巴是我们一家公认厉害的。。。他超厉害“挖”他哥哥们的钱,刚才聊天才知道他那么厉害,“挖”了的钱不要用,存起来慢慢用。。。我老妈的嘴巴那么厉害也输给他,因为他什么都要原因,你不给他做,他要知道原因,他超厉害讲道理的,他也知道爸妈和我们超疼他,他要什么有什么,所以嗲功一流,爸妈不给,还有他三个哥哥们帮他讲好话。。。很不习惯,回到家听不到他那叽喳的声音,没人逼我跟他聊天。。。今年他又没回外婆家,还想带他跟我一起出去玩的,但他要舞狮,他要买game里的一些武器,他说要舞狮赚钱买。。。我们异口同声的说:他不会跟我们拿哦?把自己晒到黑黑的,真可怜~其实现在我已经很累了,因为我妈不让我睡午觉,他说在年初一睡午觉会被”老虎“压着,不好运。。。干舅舅讲的。。。所以我就忍住不睡。。。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不会被老虎欺负,一切顺顺利利,家人健健康康,弟弟和凯敬学业猛进,爸妈生意兴隆,二弟三弟工作顺利,自己工作有更好的发展,感情顺顺利利,不要有任何的烂桃花!!!什么桃花也不要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uk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