哗~~~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好好的打这一篇blog了,做工后就觉得时间有点不够用,9点上班,7点半要起床,做到6点半,吃了晚餐回到家已经8点多。。。坐一下冲凉又要睡觉了。。。幸好今天知道了一个好消息,原来我一个星期只需要工作5天,星期六是不需要上班的,还好今天我的team leader有提起,不然明天我真的会做了傻瓜自己早早爬起床去上班。其实还挺喜欢这生活的,比起之前那颓废的日子,现在真的有意义多了,至少我现在有了目标,计划了几时去旅行,一个月储蓄多少钱,每个月要买的东西,为了达到我的计划,整个人都比较有精神和冲劲!第一天到公司时其实还有点担心不适应或不习惯的,但才踏进公司就看见了很多的朋友,college的同学,以前amway的朋友和一些网站的网友等等,第一天就有人跟我谈天,感觉很不错,加上公司的环境很好,同事也很容易亲近,最重要的是上司都不会摆架子,所以虽然很累,可是还是会很喜欢这份工作。很多人说为了避免很多事情的发生,工作时最好戴上面具,可是在这间公司里,我不需要伪装自己,因为大家都会协助大家成长和进步,我觉得这是让我很舒服的一点。虽然是工作,可是我还是在training的阶段,所以我觉得还蛮轻松的,这里的trainer都很好,就像在college的lecturer,加上就只有2个人上课,所以Q & A的环节很多,不明白的地方很快就解决了。在这里我学到讲话的技巧,礼貌和词句,除此也学到了很多额外的知识,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学到更多。

     由这一篇blog开始我会分段了,因为有朋友说我的blog很长,看到眼睛痛。。。哈哈,很久才update一次,难免长气了点嘛。。。讲完了上班的生活,那就讲一讲开斋节4天假期的旅行吧~那4天的行程都很赶,因为在4天里去了3个州,也就是怡保,金马仑和槟城。第一天是去金马仑,很很很远咯。。。那些路真的是“九曲十三弯”,到半山已经开始塞车,糟糕,到底要塞多久才会到,在车谈下天,听下歌,看下风景,总算到了。。。去的路程2个小时,回的路程2个小时,在金马仑逛的时间就只有半个小时。。。晕掉。。。原来金马仑就只是有一条街、茶园、花园、草莓园和蜜蜂园。。。。。。我们只在那里买了4盒草莓和很大包的玉蜀黍。那个aunti骗人,问她草莓“靓唔靓”,她说好像我那么靓,问她玉蜀黍甜不甜,她说很甜,怎知道那个草莓没味道,玉蜀黍也不美!!!下次不要帮她买。。。回家的路程可真令人冒汗,上车时发觉汽油已所剩无几,最多可以走20公里,可是回去的路程将近70公里。。。我们都很担心,一路上在找油站,可是山路真的一间油站都没有,真的很奇怪住在金马伦的朋友去那里添油的。。。回家时已近是黄昏时分,真的很担心车子就这样停在路边,晚上那山路没路灯,也没人能救我们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慢慢驾,心惊胆跳,我们一边祈祷一边倒数回家的路程KM。。。很幸运的终于到了山脚,找到了油站添油,那么我们也就安心的回家了~

     接下来的旅程有4人,我、kelvin、david和kok yung(ky),刚开始时跟david和ky还没很多话讲的,因为担心自己太多话讲吓到他们,怎知道原来他们是跟我一伙的,所以话题也多了~我们睡到大概10点,11点出门吃早餐。。。早餐也等了1个小时,晕。。。在怡保任何一个地方吃东西都需要等上半个小时,但还好那里的东西都很好吃。我们由早餐变成了午餐,一点多才开车前往槟城,也是很远的路程。。。在车里只是睡觉,梦游到槟城,走错了一段路,延迟了整个行程,加上不熟悉那里的路所以就乱乱窜。第一个到达的地方 - 蛇庙。里面也没什么特别,就只是有几条蟒蛇。。。我看到脚都在抖了,很恶心。。。可是我还是很勇敢的去摸了一条蟒蛇一下,奇怪的是那条蛇不是冷的。。。摸了就快快离开那间庙继续前往我们很想到达的极乐寺。问了几个朋友,总算找到去极乐寺的路了,到了极乐寺附近又开始塞车,天啊~那么热的天气塞车,还要困在车里,真的要命~下了车那太阳可是像被针一直在插。。。很痛。。。走了一段路到了极乐寺,也没什么看,只是拍下照,看下佛像和吃下冰淇淋,由于太热了,所以大家也不想再逗留,走了下去吃我很期待的asam laksa和cendol,哗~~~超正的!!!我吵了很久,终于有机会吃到了!!!那是我去槟城最开心的时候~离开了那里我们继续到gurney plaza,找那个gurneyplaza真的很头痛,打电话啦,电话上网找地图啦,gps啦,什么都出完,找了还是走错路那种~很不容易才到达目的地,在gurney也走不到5分钟就出去了附近的hawker center找东西吃,那里可说是没有一桌是空的,很多人都站着等,还好我们找了一下就有位子了,叫了很多东西吃,可是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只有蚝煎最好吃。大概吃到9点,kelvin约了一位朋友出来,换了地点喝茶,10点多就驾车回怡保,大概12点半到kelvin家,大家就各自冲凉睡觉了,准备第二天的怡保之旅~

     在kelvin家大家都赖着不起床,kelvin叫了又叫,大家还是躺在那里不愿去冲凉,一个小时后才愿意动起来~出门时间也10点多了~到了吃早餐那里又要等。。。等了一阵子食物终于到了,吃完我们就到怡保买白咖啡和香饼~买完了就到极乐洞走走,那里很美,很凉,很喜欢那里~很多很特别的岩石和神像,在里面也拍了很多照片~大概3点,我们到了一间jusco,因为plan了去唱歌,3点半进了k box,其实还不错,可以跟greenbox和redbox比~音响不错,也蛮多歌的。4个男生唱歌,还蛮爽的,合唱很多歌,我和kelvin唱很多80年代的歌,相信把david和ky闷呆了,k box真的很冷,幸好他们有提供blanket~嘻嘻~怡保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热,还有去那里都很远,吃什么都要等很久。。。怡保人都很nice的,不像KL人那么的粗鲁~怡保芽菜河粉真的很不错,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一下~但。。。请不要再公共假期时去,不然真的每一样食物都要等上半小时才有得吃。。。记得要买白咖啡,真的很香很好喝!!!

     yeah~终于把这几天的心情写完了,原来写blog分段真的有点难度。。。好像以前写作文分段,要每一段都很平均,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,打到头痛,所以我决定下次不要再分段了!!!这2个星期发生了很多事情,心情也不是很好,可是我可以很尽快就调整过来,为什么?因为工作后根本没时间让我去想那些事情,也不想去想那么多,我想慢慢的忘记,慢慢的放下,我的放下不是代表我不在乎,而是我不想烦。。。我会遵守我的承诺。。。我们还是朋友,我们还会联络,只是我们的关系不一样了。。。我珍惜这位朋友。。。在金马仑的路上听到了周杰伦的《借口》,觉得这首歌很适合用在我们的关系。。。朋友们,我没事了,真的。。。谢谢你们的担心与关心~看了那么长的blog,有没有东西要跟我讲啊?那就留言吧~~~
DSC0008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buk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